JERSCY的產品由設計、打版、生產皆一手包辦,因此我們在看一件衣服時,會用多種面向來去分析好壞。

很多人最好奇的:「素T到底怎麼挑?

以下從專業生產的幾個面向與你不藏私分享。

 

 

#1 材質

我們常穿的素T多為「100%純棉」,天然纖維本身就具有極佳的吸濕及透氣性,加上自然舒適的手感,穿上身的舒適度會比起其他成分好很多。

而JERSCY最廣為人知的超級重磅TEE就是使用「100%美國棉」,經過美國棉商標認證的棉花是以環境永續的方式耕作農地,且生產的棉花更潔白、更好、更有韌性。

大家都可以在美國棉官網查到JERSCY資訊,且我們寄出的衣服都附有JERSCYx美國棉燙金吊牌

有一些T恤為「棉+聚酯纖維」,聚酯纖維是很常見的人造纖維,如果沒有經過特別處理,這種纖維本身不具吸濕排汗的功能性,穿起來會較為悶熱,並容易在流汗時有異味產生。

 

如果是運動服飾,多為「聚酯纖維+彈性纖維」或「100%聚酯纖維」,機能服飾的布料都會進行後處理,讓衣服達到吸濕快乾的目的。

 

#2 磅數及支數

 

這兩個概念都是衣服布料的重量及厚薄。

 

磅數」是「布料的重量」,計算單位是oz/y2(每平方碼幾盎司重)或g/m2(每平方米幾克重),通常我們市面上常看到的oz & g也都指的是這個重量。

 

一般人在挑選素T時都覺得「越重磅越好」,但其實「不一定,還是要穿過才知道自己最合適的。

 

如果你今天只希望「不要激凸」,《質感TEE》的6.2oz就已足夠,厚薄適中又適合四季。

 

但如果你今天希望穿著要「硬挺」,那我們就會建議選擇10.9oz的《超級重磅TEE》。

 

 

除了重量以外,「支數」算是個比較難懂的概念,這個是在計算纖維粗細」的單位。支數越高代表纖維越細,因此織成布後會越軟或滑順。

 

質感TEE使用的是最常見的20支,也是我們試過多種布料後覺得最適合台灣天氣的厚度。

 

很多國際精品會使用到32支,手感雖然相當滑順,但也因為稍薄會容易激凸,因此挑選時還是先試穿看看。

 

 

#3 版型

衣服版型有非常多種,每家設計的版型都有不同的特色,重點是要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。

 

有人穿上名牌白T會很帥,但不一定適合你。因為每人身形都是獨一無二,他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,切記要試穿過才知道。

挑選版型除了合身、寬鬆的風格外,要留意「胸寬、肩寬、衣長」。

建議可以測量手邊穿合適的衣服尺寸,因每人測量自己身體時多少會有誤差,衣服放平來測量會比較準確。

只要謹記自己身材的這三個數字,往後你在網購時就可以一路順暢。

 

小提醒:如果當面臨兩個尺碼猶豫不決時,先以胸寬作為主要考量。胸寬不足,一定激凸

 

#4 領型

T恤領型有常見的圓領及V領,我們還有設計台灣很少見的亨利領!

V領比起圓領較為正式一些,視覺上還可以修飾臉型。

亨利領的款式就像是T恤上多了polo衫的鈕扣,但是又沒有領子那樣正式,因此他的風格也可以說是介於休閒與正式之間!

 

如果會很在意領口洗久有鬆垮問題,建議可以選擇領口處使用羅紋布的設計,羅紋布拉起來稍微會有點彈性,較為耐穿洗。

不過還是要提醒,畢竟衣服常常穿脫,加上在洗衣機內滾動翻攪,洗久了衣服多少都會有這個問題,建議如果外觀已經變形了,這時候就該汰換素T了。

 

JERSCY是一群來自紡織業背景夥伴共同創立,做衣服這件事是我們的專長,對於衣服品質我們有絕對的信心!

期待你穿穿看我們的衣服,感受一下台灣好品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