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與大家分享過《 關於衣物保養的二三事 》,今天趁著農曆過年前大掃除、清洗衣物的時候,讓小編簡單介紹一下乾洗與水洗。

 

 

 

【乾洗】

 

#什麼是乾洗?

乾洗顧名思義,清洗過程以不含水的有機溶劑來洗滌衣物、污漬。

 

#哪些衣服不可以乾洗?

乾洗採用的溶劑會對部分衣物的布料、填充物等造成傷害,因此有些衣物不適合乾洗,例如:羽絨外套、貼身衣物、運動服(含有彈性纖維的衣物)等。

如將羽絨外套送乾洗,乾洗溶劑會破壞分解羽絨本身的油脂,導致失去了它原有的保暖性!

 

#乾洗有什麼好處?

可以殺菌、保持衣物不變形、洗滌快速。

 

 

【水洗】

 

#什麼是水洗?

水洗就是用水來做清潔,專業用的水洗設備及流程不同於家用水洗,而是有工業用水洗機器、專業洗滌助劑及相關製程。

 

#哪些衣服不可以水洗?

由於水會進入衣物的纖維,易縮水變形的衣物不適合水洗,例如:毛衣、羊毛大衣、西裝。

 

#水洗有什麼好處?

水洗衣物對於清理汗漬、血漬等會比乾洗來的有用、清潔力較高。

 

 

總結一下,所有的衣物都有他最適合的清洗方法,清洗前務必檢視洗標說明或交給專業洗衣店,以免傷害了心愛的衣物。

而JERSCY的衣服多為棉質為主,一般家庭的洗衣機使用中性洗滌劑就可以簡單清洗囉。記得衣服要反面洗滌、套上洗衣袋,還可以延長使用壽命。

若有洗滌上的問題,請直接點選官網右下角的LINE圖示與我們聯繫喔!

或是這裡 → http://bit.ly/JCY-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