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曾經洗了衣服就發現穿不下嗎?

為什麼衣服會縮水呢?


 

#什麼是縮率?

 

縮率指的是衣物在下水之後長度及寬度尺寸的縮小百分比。

 

#為什麼會有縮率?

布料在織造及染整過程中,會因為受到外力作用而伸長或變形。衣服經過洗滌之後,纖維吸收了水分,產生一定程度的膨漲,使紗線及織物回復到初始狀態。

 

又因為纖維的特性會有不同縮率的產生,例如吸濕性較好的纖維,吸水後纖維膨脹,直徑增大,長度縮短,縮水率就大。或是紗支粗細不同,縮水率也不同。紗支粗的布縮水率就大,紗支細的織物縮水率就小。

 

其他還有布料織造時的密度織物結構生產工藝等等,都會對於縮率造成影響。

 

既然縮率是無可避免的,我們作為產品開發及生產者,就必須透過處理,控制在一定標準之內。

 

#如何控制縮率?

JERSCY產品多為含棉成份,這類天然纖維的縮率是相對大的多,為了避免大家在洗後發現尺寸縮水的情況,我們在布料生產過程中會多加一道工序 – 預縮加工,經過機械物理方式,先將布料以蒸氣噴濕,再以機械將布料經向施以擠壓,最後在鬆弛的張力狀態下以低溫緩慢烘乾,如此能有效降低縮率。

 

此外,部分產品我們會在衣服生產完後再加入 – 成衣水洗。透過專門的工業洗衣機及專業助劑,達到極舒適的衣物觸感,同時也因經過專業水洗程序過,因此大家在進行居家洗衣之後並不會覺得下水後尺寸有變小的情形。

 

#小結

從選料、打版、生產過程,我們在每道環節會影響到縮率的因素都考量進去,也做好控制的處理。因此選擇JERSCY商品的你不用擔心下水過後尺寸會縮水很多,我們都能夠將縮率控制在國際標準以內,給你最穩定的好品質。